首页 > 关于九银 > 最新动态 > 网络正能量 >  【新华财经】多维度服务实体经济 九江银行2020年减费让利2.82亿元

【新华财经】多维度服务实体经济 九江银行2020年减费让利2.82亿元

3月30日,九江银行披露2020年报。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九江银行从多个维度给予实体经济金融支持,助力抗疫及复工复产。2020年,九江银行累计为客户减费让利2.82亿元,其中通过降低贷款利率为企业让利达1.69亿元。

为应对内外环境变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缓解资金压力,九江银行响应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及支小再贷款等政策。2020年,九江银行共为158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发放183笔抗疫优惠贷款,贷款金额共计人民币33.13亿元,累计发放15187笔专项支小再贷款,贷款金额共计人民币91.6亿元。

去年,九江银行加大了通过票据业务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深入践行服务实体经济的宗旨,以小微民营企业为主要服务对象,推出“九银池票融”“九银商票融”及“九银链票融”等产品,改善企业流动性,切实解决企业资金难题。2020年,九江银行助力发行有色金属行业全国首单标准化票据业务,为实体企业提供多样化的票据融资服务。

在拓展产品种类的同时,九江银行推出了“九银极速贴”,以科技赋能票据业务,实现电子商业汇票贴现全流程自动化处理,优化全业务流程。截至2020年底,九江银行票据贴现规模196.38亿元,较上年末增加62.72亿元,同比增长46.9%。

金融市场业务方面,2020年,九江银行以服务实体经济为主线,转型拓展普惠金融和供应链金融领域,新增普惠金融类投资人民币3亿元,积极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

通过投资银行业务,九江银行为实体经济提供了多样化的融资渠道。自获得银行间市场B类主承销商资格以来,报告期内,九江银行累计承销债务融资工具18只,发行规模达98.5亿元。其中,主承销发行了江西省内首单银行间资产支持票据(ABN),有力地支持了地方实体经济的发展。

在汽车金融业务和贸易业务方面,九江银行也继续秉承服务实体经济和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经营理念。2020年,九江银行合作的经销商数量稳步增长,从81户增加至157户,增幅达93.8%。截至2020年末,九江银行已与8家主机厂建立三方库存融资业务合作,累计开票规模突破百亿元。

2020年,九江银行着力引导贸易金融产品精准服务实体经济,全年落地单笔1000万元以下贸易融资业务857笔,占全部贸易融资业务笔数的66.13%,同比增长46.73%。

九江银行各项服务实体经济的举措,得到企业客户的认可。截至2020年底,九江银行有效客户数量同比增长43.63%,其中,中小客户数量增幅显著,业务余额在人民币1000万元及以下的客户数量同比增长204.17%。(汤林云)

 

编辑:刘润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