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九银 > 最新动态 > 网络正能量 >  【金融时报】九江市金融系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争分夺秒

【金融时报】九江市金融系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争分夺秒

江西省九江市距离湖北省仅一江之隔,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九江市打响了一场“战役”的硬仗。在“战疫”中,九江市金融机构以金融为纽带,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做好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争分夺秒、全力以赴,用金融的速度与温度全面备战疫情。

我们抓紧每一分钟!

1月26日,九江市永修县政府紧急安排采购防疫医疗器材,中行永修支行急需处理该笔疫情防控应急物资款的财政支付业务。

对公柜员江玉蓉得知这个消息后,推迟了自己的订婚计划,义不容辞的回到了自己熟悉的岗位上。由于款项多、杂,而且时间不固定,从初二到初六,江玉蓉时刻处于待命状态,确保收到支付单的第一时间赶到支行将款项做出。“我晚一分钟做出款项,那些医生护士就晚一分收到应急物资!”她这么和家人说。由于疫情期间交通不便,每天得到通知时,家中父亲无论下雨或是天晴,都骑上电动车,耗时半个多小时,将江玉蓉由老城区的家送至支行。

在江玉蓉与两位业务经理的加班加点下,一笔笔应急款得以第一时间完成划付。截至1月30日,中行永修支行累计协助划付疫情防控应急物资款320万元。

我们今天就能完成!

1月29日上午10点,九江银行总行的会议室里不时传出“再多一点”“再降一点”“再快一点”的声音,这是行长潘明亲自挂帅的疫情专项工作小组在召开紧急专题会议,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帮助江西益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顺利获得贷款。这家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在1月29日上午提用500万元授信额度用于全负荷生产,但由于目前疫情形势严峻,仍需1000万元做为后续生产的保障。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九江银行当天就以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研发推出了抗击疫情企业的专属产品——九银“助融贷”。该产品授信权限下放,设定专项快捷额度,对于在抗“疫”期间有特别贡献的客户企业,可享受基准利率,当天受理当天审批。下午15时30分九江银行与江西益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进行了合同签订,并于当日晚20点整放款1000万元,实现该项目当日获批、当日落实、当日放款,帮助企业实现全负荷生产医用防护口罩,支援阻击疫情。

我们24小时值守!

1月26日,人行九江市中支国库科接到市八里湖新区财政金融局电话,表示有数百万元的防疫物资费用支出要处理,并希望立即出账。接到通知后,国库科会计主管查文龙当即办理,不到一刻钟,8笔800万元抗疫专项资金划转到位。其实,早在接到江西省分库开设绿色通道,将TCBS系统中大额支付系统更改为小额支付系统指令时,这位有着多年国库工作经验的老党员,就赶回工作岗位。

为了保证每一笔防疫资金快速到位,疫情发生后,九江全辖18个各级国库支库的62名工作人员就都处于随时待命状态。从1月26日至2月2日,九江市各级国库支库148人次加班加点保证24小时人员到岗、业务在线。截至2月3日,九江市各级国库部门共拨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资金80余笔,金额共计8000余万元,全部足额到位。

(作者:记者 廖斌 谢文君 通讯员 黎益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