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九银 > 最新动态 > 新闻动态 >  九江银行荣获中华慈善总会“2020年度爱心企业”称号

九江银行荣获中华慈善总会“2020年度爱心企业”称号

  近日,由中华慈善总会组织开展的2020年度全国慈善会“基层慈善工作者、慈善人物、爱心企业、爱心企业家”暨“中华慈善品牌”项目评选结果揭晓。九江银行凭借在慈善公益领域的突出贡献,荣获“2020年度爱心企业”称号,是江西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商行。

  作为江西红土地上崛起的上市银行,九江银行始终坚持“源于社会,回报社会”的感恩理念,坚持反哺社会、惠利民生,多年来积极开展各项社会公益慈善活动,主动践行金融机构责任担当。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9月,九江银行已为敬老爱幼、扶贫济困、助学助医、拥军优属等各类公益慈善事业投入近7000万元,打响了有九银特色的公益慈善品牌。

  筑牢慈善事业“桥头堡”。2013年,九江银行捐资成立九江银行敬老爱幼慈善基金会,成为江西首家由城商行主发起设立的慈善基金会。据了解,在江西省慈善总会、九江市慈善总会的支持和指导下,基金会推动该行公益慈善事业再上新台阶:连续18年走访慰问军分区干部官兵;连续多年获得“九江市无偿献血先进单位”称号;连续15年在全行范围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公开资料显示,目前九江银行及该行员工已通过“慈善一日捐”活动,累计向敬老爱幼慈善基金会捐赠突破1000万元,所得善款主要用于捐资修建敬老院、关爱青少年助学、救助社会弱势群体等。

  当好困境儿童“贴心人”。都昌县太阳村儿童救助中心是南方地区首个太阳村,旨在对困境儿童收养救助、助学帮困。2019年,九江银行敬老爱幼慈善基金会与太阳村签署战略帮扶合作协议,对太阳村建设进行长期、多维度支持。截至2021年9月末,九江银行已先后捐赠投入400余万元,为太阳村捐资修建了儿童宿舍爱心楼,解决了工作人员宿舍热水供应问题,并为部分太阳村走出来的大学生解决学费和就业问题等。

  争做金融战疫“领头雁”。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九江银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营管理各项工作,一方面认真贯彻落实“六稳”“六保”任务要求,助力复工复产,另一方面集全行之力,开辟绿色通道,切实做好抗疫金融服务。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底,九江银行对外捐赠物资及现金420.27万元;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发放抗疫优惠贷款共计33.131亿元;对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做到应延尽延,自2020年6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普惠小微贷款累计实施延期还本付息金额26.39亿元,普惠小微信用贷款发放26.37亿元,多项数据位居全省前列,解决了一大批小微企业的燃眉之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九江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荣获中华慈善总会“2020年度爱心企业”称号,是对九江银行深耕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的高度认可,九江银行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坚守金融机构初心使命,全力服务国计民生,为地方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据了解,今年6月,九江银行还凭借在服务实体经济、助力抗疫纾困、践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荣获“江西年度功勋企业”称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