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九银 > 最新动态 > 新闻动态 >  九江银行团委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九江银行团委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近日,共青团中央发布了《共青团中央关于表彰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决定》,其中,九江银行团委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是江西唯一获此殊荣的本土金融机构。

九江银行团委下辖各级团组织125个,团员1300余人。近年来,九江银行团委在九江银行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聚焦主责主业,团结凝聚青年团员力量,着力打造青年工作品牌,取得了一系列突出成绩,先后获评“全国金融系统五四红旗团委”“江西省五四红旗团委”“江西省青年雷锋岗”“江西省青年文明号”等多项荣誉。

凝神聚气,奋战“疫”线。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九江银行团委第一时间响应总行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在切实保障客户、员工人身安全和业务正常运转的同时,积极动员组织青年志愿者奔赴抗疫一线,组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主动配合社区、街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抗疫一线提供了有力的人员支撑和物资支援,为地方疫情防控工作大局筑牢坚实的青春防线。

凝心聚力,赋能实体。九江银行始终坚持聚焦小微民营,持续加大信贷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多措并举助企纾困。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末,九江银行制造业贷款余额214.17亿元,较上年末增加107.06亿元,增幅达99.95%;推出在线供应链创新产品“九银E链”,上线半年实现中小企业融资369笔、7.65亿元,惠及155户客户;针对小微企业开展专项营销活动,“两增”贷款余额329.85亿元,全年新增151.19亿元,其增速较各项贷款增速高60.35%。

凝才聚智,服务“三农”。近年来,九江银行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加大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力度,让青年员工在服务“三农”中发挥排头兵作用。截至2021年末,九江银行涉农贷款余额526.86亿元,增幅21.91%,乡村振兴领域贷款446.08亿元,增幅18.11%;在江西建成普惠金融服务站634家,开展专项宣传活动628场,九银村镇银行开设金融服务站59家,111名站员驻守在乡村振兴服务一线,为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贡献青春力量。

此外,九江银行坚持以党建带团建,不断创新团组织工作机制,提高青年团员思想政治觉悟,引导青年员工广泛参与各项社会公益活动。据介绍,九江银行团委先后组织青年员工参与助力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志愿服务累计超5000小时;与共青团九江市委、九江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长江微笑的守望者”爱江禁捕志愿服务项目,聚焦生态环境保护;积极响应共青团江西省委、共青团九江市委号召,连续多年动员青年员工开展植树节共植“青年林”活动;在总行党委的带领下,积极走访慰问困难青少年儿童,开展志愿服务,送去帮扶资金和物资,服务好党政所急、青少年所需。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九江银行团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在这一重要节点,获得“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这一共青团中央授予基层团委的最高荣誉称号,是对九江银行团委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全行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团员的激励与鼓舞。接下来,九江银行团委将继续听党号令、跟党奋斗,坚守金融机构初心使命,全力服务国计民生,以优异的青春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