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九银 > 最新动态 > 新闻动态 >  九江银行加入碳核算金融联盟

九江银行加入碳核算金融联盟

近日,九江银行正式签署碳核算金融联盟(Partnership for Carbon Accounting Financials,PCAF)承诺书,承诺在三年内使用PCAF方法学进行碳核算并披露,成为全国加入碳核算金融联盟的城商行。

碳核算金融联盟成立于2015年,是一项由金融机构主导,为金融机构服务的全球性气候倡议,致力于推动金融领域贷款和投资的碳排放核算和披露标准化,并协助金融机构与《巴黎气候协定》保持一致,助力全球净零转型。目前,全球已有260余家金融机构加入了碳核算金融联盟。

近年来,九江银行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江西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锚定“双碳”目标,在绿色金融改革创新中先行先试,以实际行动助力江西绿色低碳发展。作为江西绿色金融领域的先行者和排头兵,九江银行率先设立江西绿色金融事业部,成功创新落地江西碳排放权质押融资业务、铜产业“绿碳挂钩贷”融资业务等,以绿色信贷和绿色票据有效支持江西绿色产业发展。同时,九江银行作为香港上市的商业银行,不断探索国际合作,是全国签署联合国《负责任银行原则(PRB)》的城商行,与世界银行集团国际金融公司(IFC)在转型金融领域开展合作。

九江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加入碳核算金融联盟标志着该行将积极落实监管要求,率先探索碳核算相关工作,下一步,该行将继续深耕绿色金融,不断建立新机制、创新新产品、开拓新合作,打造“绿色金融银行”优势品牌,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通道,为江西绿色低碳发展赋能添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