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九银 > 最新动态 > 新闻动态 >  九江银行召开2024年第二次党委理论学习 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研讨会

九江银行召开2024年第二次党委理论学习 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研讨会

3月18日,九江银行召开2024年第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研讨会,邀请市委党校副校长程璇作《以解放思想为先导,推动九江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专题辅导。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时辛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班子成员、在浔行领导进行交流发言,总行机关各部(室)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刘文华书记、蒋文定市长在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刘文华书记在全市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暨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行党委班子成员、在浔行领导聚焦解放思想这一主题,逐一对照刘文华书记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讲话中指出的我市部分党员干部存在的八个方面突出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就如何解放思想,推动全行转型发展和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谈体会、找问题、挖根源、提举措。

会上,程璇围绕“以解放思想为先导,推动九江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主题,从深刻认识解放思想的重要性、准确把握解放思想的新内涵和以解放思想为先导,加快推动九江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三个方面入手,聚焦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九江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精彩的讲解,为大家作了一次全面系统的交流分享。辅导报告内容详实、重点突出、事例鲜明,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为全行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提供了有力的指导和帮助。

周时辛指出,解放思想是我们党迈步向前、走向胜利的强大思想武器,因循守旧没有出路,畏缩不前坐失良机,没有思想大解放,就不会有发展大突破。要以解放思想为先导工程,切实改作风、强担当、优服务、抓落实,通过思想大解放推进转型再深化、实践再创新、工作再落实。

就开展好全行解放思想大讨论,周时辛强调,要立足新时代,深刻认识活动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破除不利于发展的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制度机制,真正以思想大解放促进观念大转变、能力大提升、攻坚大突破、作风大改进,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强化问题导向,以解放思想激发强大动力。牢固树立实践导向、问题导向,站稳人民立场,从思想深处解决好发展信心不足、使命意识不强、担当精神不够等问题,真正弄清症结所在,采取有效措施破除一切制约发展的思想障碍、制度藩篱,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精心组织领导,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发扬务实精神,牢固树立全行“一盘棋”思想,有针对性地开展大讨论,着力变会风、改文风、转作风、树新风,全力破除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顽瘴痼疾,使大讨论的过程变为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的过程,在不断解决问题中推动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